近期在ivl/xawm P5/明主明

© 守兔子洞待猫 | Powered by LOFTER

【喻黄】塔

*灵感来源是龙腾世纪里的法师塔

*随便捏造的设定

*还没完


从前有一座塔。

这座塔很大很高,里面住了很多魔法师,当然还有术士、剑客、甚至枪手什么的。魔法师都有着能够幻化物质的强大魔力,术士能够在一瞬间控制人的身体甚至灵魂,剑客和枪手打斗起来任何人都不敢走近他们。

不过即使这座塔里面有这么多厉害的人,也没有一个人能走出这座塔。

这座塔禁锢住了无数出色的灵魂,没有人知道出去的方法,只有一些很老很老的魔法师说,他们知道塔外的世界是什么样的,因为他们曾经在塔外居住过很长很长一段时间。

“塔外很美……比塔内美,比塔内大,你们从窗户看到的蓝天跟塔外的世界比真是太小太小啦。”老魔法师这样对孩子们说着,引起了惊叹和小小的叹息。

什么时候才能到塔外去看看呢?

孩子们缠着老魔法师询问出去的方法,老魔法师慢吞吞地说:“我也不知道……也许有一天,你们能做到比这塔内所有的人都更厉害,就会知道出去的方法了吧。

孩子们探出头向窗外望去,窗外雾茫茫的,不管怎样都无法看到远处的景色。只有在他们努力抬头向上看的时候,能看到一小片蓝天,如果运气好的话,还能看到一点点金色的阳光。

  塔的第一层是紧闭着的大门,最强壮的剑客用尽全力也无法撼动它分毫,像是和空间融为了一体。

  这座塔,穷尽他们一生,也许都找不到走出它的方法。

  

01

  黄少天是被魏琛捡到的。

  据魏琛说,在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黄少天突然就出现在了塔里。

  “看到那扇大门没有?老夫晚上睡不着出来散步,就在那里捡到了你……”

  “魏爹你别胡扯了你的故事我早就能背了,这塔里哪来的风雨交加的夜晚,还是早日告诉我走出这座塔的方法!我堂堂剑圣黄少天再在塔里待下去也只是浪费时间而已啦快放我出去周游世界快点快点快点!”

  虽然每次都这么说,但黄少天也是听着老魔法师的讲述长大的,当然不会不知道他没办法走出这座塔。不过黄少天才不沮丧呢,他每天都练很长时间的剑,不停地找别人跟他PK,每天都在塔里上蹿下跳到处乱走。

  他觉得,只要他强一点,再强一点,就一定能走出这座塔啦。

  在塔里的小魔法师、小枪手、小术士和其他的小剑客心中,黄少天是个很厉害的人,他和他的剑冰雨每次一起出现的时候,他们总有种不敢直面他的感觉。

  ……也许,还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黄少天太吵了。

  在某一天的上蹿下跳当中,黄少天看见了一群人挤在一起,窃窃私语地看着围在他们中间的什么东西。

  这样的景象可不常见,于是黄少天挤进他们中间探头看去。人群的中央——这场骚乱的起源——是几个人围着另一个人。

  被围着的人显然刚遭受过一顿殴打,身上的袍子都是灰尘,不过围着他的另几个人脸色也不太好看,似乎没从他身上讨到什么便宜。

  这个人是个很厉害的术士吗?黄少天悄悄地用了个探测魔法,却被结果惊呆了。

  他又用了一次。

  虽然黄少天的魔法很差,经常被他的导师魏琛揪住耳朵命令他不练好魔法就不准睡觉,但这种最初级的探测魔法,他有自信自己不会连着两次都失误。

  那个人,分明是个底层术士呀。

02

  塔里的人根据精神力分为好几种,用最通俗的方法来说,从顶层开始一直往下排起,排到底层就好啦。而辨别他们的方法呢,就是刚刚黄少天使用的探测魔法。精神力越强大越纯粹的人,魔法显示的光芒颜色就越浅,同时也越亮。

  黄少天自己就在第一次评定当中被魏琛拍着肩宣布他是个顶级剑客。他的精神力很强大,甚至不需要刻意去探测。

  黄少天一定能走出这座塔,这也是所有长辈对他的期望。

  就是这个黄少天,现在怀疑起了自己的能力。他刚刚用过的魔法显示,被围在中间的那个人,精神力强度几乎为零。

  一个精神力为零的人,能逼退四五个不同职业的组合吗?这个现象与黄少天一直以来的认知不同,所以他难得安静地傻在了原地,只是盯着那个人看。

  那个人脸上没有太多表情,一定要说的话,他只是无奈而已,显然被这么多人围观并不是他的本意。

  第一眼看上去,他只是个普通的术士而已,甚至还没有自己的专属法杖。这也大概就是他为什么会被这些人找上的原因,被困在塔里的日子可以说有点枯燥,所以有那么一小部分心术不正的人就专挑看起来好欺负的人进行围攻,美名其曰“较量一下”。

  黄少天十分不齿这种事情,每次碰到都会冲上去救人,但碰到这样的情况还是第一次。

  这个人一定很厉害。不知道为什么,黄少天几乎无法从他身上移开目光。

  “都围在这里叽叽喳喳地干什么呢,隔开好几层就能听到你们嗡嗡嗡了。”

  人群外面传来一个声音,众人散开,黄少天这才看清来人的模样。

  来人是叶修,另一个院的院长。跟管着黄少天的魏琛不同,叶修更加年轻一点,听老一辈说他也曾经被寄予走出塔的厚望,最终却因为一场事故,自愿留在了塔里。

  叶修叼着一根烟看着他们:“黄少天,又是你?”

黄少天本能地要反驳却被叶修抢断了话头:“不对,看起来是我搞错了……那么是你,喻文州?”

 

03

  被围住的那个人应了一声:“叶老师。”

  “文州你不行啊,怎么把自己搞成这个样子……”叶修啧啧地摇着头,又看了看其他几个人:“你们还不散了?”

  那几个人显然记恨了喻文州,又瞪了他好几眼才悻悻离去。

  “少天,怎么你不认识他吗?”看到傻在原地的黄少天,叶修拍了拍他的头:“这可是你们院的人啊你都不认识?还整天找哥PK,先认认清楚自己身边的人吧。”

  “我靠叶修你说谁呢!”黄少天虽然还没回过神来,不过叶修说的话他一向是先反驳再说,当即跳起脚来:“我当然认识他!喻文州是吧,来来来我们交流交流感情不要跟这个老不要脸的讲话了!”

  喻文州被黄少天拉着也没挣脱,只是安静地跟着他一路来到了黄少天的房间。

  “你叫喻文州?”黄少天关上门之后的第一句话显然并未出乎喻文州意料,他笑着应道:“是的,我还知道你是黄少天。”

  “那个……你是我们院的?”黄少天仔细回想了一下,自己院里好像是有这么个人,不过能力等级和其他信息他就啥也不知道了。

  喻文州应道:“是的,只是我没有你那么出色,你不认识我也情有可原。”

  黄少天疑惑地看着喻文州。既然是他们院的,那么喻文州肯定很清楚他的事情,可是现在喻文州跟他对视着,眼中没有带着任何烦躁或者惧怕的神情。他甚至从喻文州的眼里看出了一点毫不示弱的感觉。

  再想下去也不会有结果,黄少天正准备开口,却听到喻文州说:“黄少天,你有兴趣走出这座塔吗?”

  “黄少天,你有兴趣和我一起走出这座塔吗?”

TBC


格式好像有点奇怪算了不管……


 
评论(1)
热度(6)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