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在ivl/xawm P5/明主明

© 守兔子洞待猫 |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all】希望的游戏与绝望的玩家 06和07

*部分弹丸PARO,有大量私设

*有角色死亡和黑化

*OOC


第六章

时间:第二天

生还者:王杰希、高英杰、刘小别、韩文清、张新杰、张佳乐、林敬言、叶修、魏琛、苏沐橙、唐柔、方锐、乔一帆、喻文州、黄少天、周泽楷、孙翔、李轩、吴羽策、肖时钦、戴妍琦、楚云秀、孙哲平共23人

 

审判。

唐柔说完这两个字之后就扭身进了厨房,戴妍琦担忧地看着她离开的方向,还是跟了上去。

“现在的新人啊……”刘小别咂舌,似乎忘了自己也是第七赛季的选手,跟在座的大部分比起来还嫩得很。

知道唐柔背景的叶修和魏琛对看一眼,叶修开口:“还有烟吗?”

“老夫看你那么严肃还以为你要说什么……最后一根,拿去拿去。”

叶修接过烟时表情有点意外,显然没想到魏琛真的会给他,迅速地就揣进了兜里生怕魏琛一反悔又要回去。魏琛鄙夷地看着他:“叶修你都堕落成这样了……”

不过两人这一打岔倒是稍微缓和了一下紧张的气氛,众人张罗着开始吃饭。

快吃完时肖时钦啊了一声:“今天是星期几?”

大家看了看彼此十分茫然,所有人的手机都不见了,唯一戴着能显示日期的电子表的黄少天手表没电,这一大群人居然没人知道今天是星期几。

“如果我们是在季后赛的第一天被带来的话,那么现在应该是星期二。”张新杰翻了翻他随身携带的日程表,最后有标记的一天是星期天。

星期二代表着今天暂时不用进行那什么荣耀比赛,高英杰松了口气,随即又陷入了低落的情绪中。他已经开始逃避比赛了,那么就算能从这里出去……也……

坐在叶修旁边的乔一帆看了看他,走到他耳边说了什么,高英杰勉强地笑了笑,站起来跟他一起走了。

“英杰。”王杰希出声。

“队长,我吃饱了,去走走……不用担心我的。”高英杰低声说。

 

晚上韩文清敲响了肖时钦的房门,肖时钦有点意外:“韩队长有什么事吗?”

“明天的比赛,我想邀请你和我们一起组队。”韩文清言简意赅地说道。

肖时钦皱眉:“你们……对了你们四个人,还有张新杰是治疗……我明白了。”他稍微思考了一下就伸出手:“明天赛场上合作愉快,另外我需要跟张副队稍微研究一下我们的战术,利用早餐时间行吗?”

“早餐时间可能有点困难,我会跟他协商一下。”韩文清迟疑了一下还是问道:“你们队里的小戴……”

“她早就决定要去打个人赛了。”肖时钦苦笑。

“我明白了,不多打搅。”

韩文清告辞之后肖时钦关上门,闭上眼。雷霆明明已经走到了这一步,赛场形势一片大好,现在他却被困在这里……

他回忆起下午戴妍琦斩钉截铁地跟他说:“队长,我们分开比赛吧。不用劝我了,我知道雷霆的长项是团队赛,可是我们只有两个人……如果分开的话,队长的胜算还大一点吧?”

“小戴!别胡闹。”肖时钦虽然这么说,但是内心深处却同意了戴妍琦的说法。雷霆这个赛季的成绩有大半都是靠队员的协调性和他针对性极强的布置安排得到的,换而言之,他布置的战术如果不是雷霆的队员就效果不大,但是正因为队员本身的限制性,使得他做出了这样的战术布置……

最终肖时钦还是拗不过戴妍琦。所以他答应了韩文清的邀请。

躺到床上之后肖时钦努力平复心情让大脑得到休息,但同时他也抱有一丝微弱的期待,期待着这一切都是梦,明天的比赛和以前一样只是单纯地为了荣耀而不是间接杀死同伴的方法。

 

“那么,开始对战吧,个人赛第一场,黄少天对戴妍琦。”

……这不是梦。肖时钦看着戴妍琦和黄少天分别走向两个不同的比赛房间,感觉喉咙像被堵住了一样无法发声。

就在刚刚,他们的身边有一个同伴消失了。

 

刘小别在黑衣人出现时暴躁地喊:“我不比赛!我不比!凭什么让比赛决定我们的生死?”

“手速达人刘小别……你这么说,是怕输吗?”黑衣人问道。

刘小别咬着牙:“当然不是!我只是不想因为这种原因来打荣耀……”

“我再问一遍,你真的要放弃比赛吗?”

刘小别毫不犹豫地点头。

然后他就从所有人面前消失了。不,不是消失,下一秒刘小别的身体又重新出现在空中,所有人都看见他的表情扭曲了,脸涨得通红,嘴唇无声地张合着仿佛在叫喊着什么,高英杰大叫着想去拉他,刘小别却已经从空中摔在了地上。

他死了。

“死因是窒息,考虑到各位大神等会还要进行比赛所以选择了一种不会外流血液的死法……顺便问一句,有人晕血吗?”黑衣人平淡地说道。

没人理他,所有人都陷入了一种接近崩溃的情绪当中。

 

高英杰跪在刘小别身边,伸出颤抖的手去摸他的脸,王杰希一把抓住他的手:“英杰!”

“队、队长……”高英杰断断续续地说:“刘小别前辈……已经……”

确实死了。王杰希不用伸手触摸就能确认,刘小别的呼吸彻底停止了。

黑衣人到底是怎么做到的,以后又该怎么办……这些事情在王杰希脑海里转成一片让他无比烦躁,但是他还是条件反射地伸出手捂住高英杰的双眼:“英杰,别看了。”

高英杰好半天才惊恐地看向他:“队长,我们……我们该怎么办啊……”

王杰希把他拉起来:“去房间休息一下,等会还要比赛。”

高英杰抬起头,黄少天和戴妍琦已经回来了,戴妍琦红着眼圈,黄少天的脸色也不太好看。他正要向戴妍琦说些什么,却先被小姑娘一句话给堵了回来:“不用道歉,我很高兴你没有放水。”

 

第二轮个人赛开始了,王杰希最后看了高英杰一眼,走向了比赛席。

 

第七章

时间:第三天——第七天

生还者:王杰希、高英杰、韩文清、张新杰、张佳乐、林敬言、叶修、魏琛、苏沐橙、唐柔、方锐、乔一帆、喻文州、黄少天、周泽楷、孙翔、李轩、吴羽策、肖时钦、戴妍琦、楚云秀、孙哲平共22人

 

乔一帆做了噩梦。

尽管他在团队赛里站到了最后,但他手一离开键盘就开始发抖,他不得不紧紧地将两只手握在一起。

“有压力吗?”有人拍了拍他的肩,乔一帆抬头看到叶修:“队长……”

叶修叹了口气:“别想太多了。”

可是怎么能不想呢。

队长,我们赢了团队赛,我应该开心吗?如果最后对方有人因为输了这场比赛而死去,不就是我们杀了他吗?

乔一帆坐在床上混乱地想着,目光落在房间里的电脑上。

一寸灰正静静地躺在他外衣的口袋里。

他掏出了账号卡,向电脑走去。

 

这一天里大部分时间他们都待在自己的房间里练习,两组团队赛的成员则是征用了公寓区的练习室,除了吃饭时所有人会聚在一起,房间外基本上看不到其他人。

晚上孙哲平敲了敲张佳乐的房门:“老张?”

张佳乐探出头:“干嘛?马上就11点了。”

“来一盘?”孙哲平完全没在意他后半句话,晃了晃账号卡就向训练室走去。

地图载入,角色分别站在一片草原的两端,地图中间没有任何可以躲避或者隐藏行迹的地方。

“你还是这么喜欢这张图啊……”张佳乐嘀咕着开始走位。

这张地图比较特殊,看上去一望无际对手的行动尽收眼底,实际上地面上有不少隐藏沼泽,如果直冲出去只会陷入沼泽阻碍角色行动,因此大多数选手都会选择灵活走位来避开沼泽。百花缭乱和再睡一夏慢慢接近了,这时再睡一夏突然直冲了过来,百花缭乱抬手一发冰弹打了出去接着就是一个手雷,接着就向右边拐去避开狂剑士的冲势。

弹药的光影和狂剑士掀起的血花交织在一起,双方的血量都在慢慢下降,最后还是张佳乐的屏幕上跳出了“荣耀”两个字。即使这样,张佳乐也不明白孙哲平把他叫出来打这一场的目的。

“你刚刚一次都没有踩进沼泽吧?”孙哲平把键盘一推,取下耳机直视着他:“但是你昨天比赛时却乱了。”

张佳乐语塞,继而烦躁地回击:“那不一样!那可是……那可是……”

“其他人我不敢说,不过如果是我,打败一个混乱不堪的对手不会开心。”孙哲平说。

屏幕中的角色静静地站立着,张佳乐握了握双手,做了几个舒展手部的动作之后重新点击了开始按钮:“再来一把就去睡觉?”

“来吧,看看这次谁技高一筹。”

 

星期四的团队赛形势倒转,韩文清所在的团队反过来从叶修那队身上取得了一分,而个人赛依然有胜有负,最后积分榜上落在最后的是李轩和戴妍琦,他们两人的两场个人赛全负,都积负二分。这也意味着,他们两人无论如何都得参加最后的混战赛——或者更坏,直接被淘汰。

李轩和吴羽策站在公寓区的电子积分榜前。

吴羽策低声说:“我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了……”

这也许是李轩第一次看到这么茫然的吴羽策。入队被要求更换职业时他没有茫然过,由于跟李轩职业相同而只能坐板凳时他没有茫然过,这个赛季被阻挡在季后赛门外时他也没有丝毫茫然,马上就开始为下个赛季做准备。可是李轩也没办法宽慰吴羽策,因为原因正出在他自己身上。

如果因为打荣耀死掉好像也不错?李轩苦笑着想,起码不算什么莫名其妙的死法,知道是自己技不如人之后再坦然赴死似乎也变得能接受了一点。不过涉及到荣耀还是不能松懈,起码不能轻易地承认自己比身边这个人差。

“阿策,别那么没信心啊。我们还要比比谁才是第一鬼剑呢。”

 

最终这个星期淘汰的是戴妍琦。她个人赛三战全负,成了第一位通过比赛淘汰的选手。

知道结果后戴妍琦没有哭,她甚至平静地安慰着她的队长:“队长,别难过,本来我就不如大家,这只是我自己的问题……但还是好想打荣耀啊,再多给我一点时间,我也想成长成像你们那样的全明星选手……”

戴妍琦说到最后还是哽咽了,她狠狠地抱了肖时钦一下就头也不回地走向了黑衣人。

“小戴!”肖时钦声嘶力竭地叫着,失控般地想去追她,被她的大喊阻止在原地:“队长!雷霆还需要你,你一定要活下去!”

戴妍琦就这样消失在了大家的视线中,再也没有出现过。而积分榜上她的名字,也跟刘小别排列在一起变成了灰色。



稍微加快了一下剧情希望没有显得太突兀……下章或者下下章应该会发生第一个案件啦

 
评论(11)
热度(5)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