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在ivl/xawm P5/明主明

© 守兔子洞待猫 | Powered by LOFTER

【青黄】黄濑凉太的消失 01

*平行世界架空设定

*青峰视角

*短篇


第一章

 

青峰大辉那天刚起床时,还没察觉到生活与以前有任何的不同。

他照例睡到快迟到才起床,在桃井气急败坏地要拆掉他家的门时才晃晃悠悠地出现在她面前。熟悉的街道,熟悉的穿着帝光校服的学生说笑着从面前经过,熟悉的校门出现在眼前。

——今天,没有遇到黄濑呢。踏进教室时,他模糊地这样想着。

 

放学之后青峰在篮球馆投了好一会篮,直到赤司宣布部活开始,也没看到黄濑出现。

“啧,黄濑那家伙今天怎么还不来。”他向身边的黑子抱怨着,却换来对方一个有点意外的眼神。

“黄濑?”

“是啊,该不会昨天酒喝多了今天爬不起来了吧。”

黑子看了他好一会才慢慢地说:“黄濑……你是说紫原君班上那个模特吗?”

青峰皱眉,点了点头,接着就听见黑子说:“那个黄濑君——他不是我们篮球部的呀。”

“哲,什么时候你也开始开这种无聊的玩笑了。”

“诶——小黑仔在跟峰仔说什么……”紫原咬着美味棒凑过来。

一直在旁边留神听着的绿间推了推眼镜:“似乎是在讨论紫原你班上的黄濑。”

“黄濑?”紫原似乎没有什么兴趣,把头转开了:“不太熟呢……”

……等、等等!

“黄濑不是去年就进了篮球部吗!昨天还跟我们一起打比赛的!”青峰终于忍不住大声吼了出来。

“青峰君。”黑子严肃地说:“你是不是昨天被球砸到之后出现了幻觉?”

绿间回忆了一下之后说:“今天处女座的运势是第十位,还是注意一下为好。”

“我去训练了不然小赤会杀人的。”紫原嚼完美味棒之后走开了。

青峰拉住也想走开的黑子:“哲,昨天首发的除了我们四个还有谁?”

“还有灰崎君啊。”黑子指了指场地另一端。

——他不是在黄濑入部之后就被赤司强制退出了吗!

这句话青峰最终还是没有说出口。他觉得自己好像在做一个很长很长的梦,于是掐了自己的大腿。好疼。

 

“黄濑君?我知道他哦!”放学的路上桃井听黑子提了部活时的事立刻叫了起来:“就是那个一直超KIRA的模特嘛!哲君也知道的吧?说起来他也真的很高呢,说不定可以打篮球试试~”

黑子歪着头稍微想了会,点了点头。

“不过阿大居然幻想着人家进了篮球部,果然是最近太寂寞了吧!”作为青梅竹马的桃井开玩笑向来都没遮没拦,这时抓住了青峰的把柄立刻顺杆而上:“难道阿大已经注意黄濑君很久了?”

回应她的却是沉默。青峰自顾自地走着,与她和黑子拉开了一小段距离,夕阳下逆着光桃井看不太清他的脸,却感觉这个时候好像不太能打搅他。

难得看见阿大这么认真思考一件事,还是不要跟他讲话啦……这样想着桃井拉着黑子的胳膊加快了步伐,却还是有点担忧。

 

怎么可能是梦啊。

明明昨天赢了比赛之后还一起勾肩搭背地去喝酒庆祝,跟大家一起在居酒屋喝到晚上才又一起东倒西歪地往家走,在分别时那家伙还笑嘻嘻地喊着“小青峰小心不要在半路睡着了不然谁也发现不了——”然后被自己敲了头,到家之后也又接到了带着颜文字的短信……青峰掏出手机按了几下,昨晚的最后一条信息却是来自黑子的。

收件箱里所有来自黄濑的短信都消失了,通讯人里也没有他的号码。青峰又按了几下按键,突然泄气一般把手机摔在地上,抱着头蹲了下来。几个路过的女孩子吓了一跳,一边小心翼翼地绕开了他一边小声说着话。

几个词飘进青峰的耳朵里:“黄濑君……拍摄……”

接着就是另一个女孩子按捺着在喉咙里的尖叫:“那不是很近吗!”

女生们走开了,青峰也站起身来跟在她们后面。

以前从来没有看过黄濑拍摄,青峰隔着叽叽喳喳的女孩子们注视着摆出各种动作的那个人。因为已经习惯了吧,黄濑的表情非常自然,好像他不是在露天被许多人围观中一样。

天生的,青峰又想到了这个词。以前他也被人说过“天生就有打篮球的才能”,那时他没在意,现在却莫名其妙地回忆了起来。

挤在他前面的女孩子突然开始移动,原来黄濑的拍摄已经结束,他正被索要签名的女生们围在中间,脸上还是挂着笑,但在青峰眼中,这个笑容和他以前缠着要1on1时的笑容不太一样。

果然还是后者更顺眼一点--啊,我今天怎么想了这么多乱七八糟的事!回过神来的青峰有点不爽,转身就要走。

“啪”地一下,有人拍了拍他的肩。

“你是X班的吗?刚刚就看你一直等在外面,找我有事?”

熟悉的声音。青峰回头,看见黄濑正站在他身后。

把对方的沉默不语理解为不耐烦,黄濑无奈地笑:”抱歉啦,刚刚在工作,让你久等了……那个,是不是小黑子让你来带话的呀?”

“你认识哲?”青峰听到意料之外的话,不由得稍微提高了点声调。

黄濑露出一副有点被吓到的表情,摆了摆手道:“我是认识他啦……你不是跟他同一个社团的朋友吗?我经常看见你们一起走来着……啊如果我认错了就当我什么也没说吧。”说着他就转过身去要走。

这次是青峰抓住了他的肩膀:“你不认识我吗?”

“嗯……”黄濑盯着他的脸,最终还是摇了摇头:“对不起,我实在想不起你的名字了,不过你肯定是小黑子的朋友,我应该没认错……吧……”本来肯定的语气在看到青峰的脸色之后也变得小心翼翼起来,黄濑又仔细回忆了一下,出现在脑海里的仍然只有这个少年跟黑子走在一起的场面。

 

青峰脑子里一片混乱,完全丧失了思考能力,只知道瞪着黄濑的脸并一直死死地抓住他的肩膀。好在两人都是一米九的大男生,因此黄濑并没有像偶像剧里的女生一样痛呼“你弄痛人家了”,不过这场面看起来也足够怪异了。

“那个……还有什么事吗?我要走了。”黄濑似乎也意识到两人间说不出的别扭,试着挣了一下没挣脱,脸色微微冷了下来。

“……你有没有想过打篮球?”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不想放手的青峰憋了半天终于说了出来,但下一秒就恨不得咬掉自己的舌头。果然,黄濑浅色的眼睛里充满了惊诧,下一秒他就笑了出来。

“什么呀,原来是个篮球星探吗?哈哈哈,我还是第一次被男生用这么郑重其事的语气搭讪呢……”

笑完之后他直起身,稍微拉开了一点距离之后摆了摆手:”多谢你的好意,不过我对篮球没兴趣,抱歉。”

 
评论
热度(1)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