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在ivl/xawm P5/明主明

© 守兔子洞待猫 | Powered by LOFTER

【伏八】once 03

*依然伏见第一人称

*无聊的日常流水账+一点点剧情进展

*短小

*OOC

可以的话请下拉


第三章

美咲变小了。

我看着同样变小了的自己和他并肩走着,一起吃便当喝同一瓶可乐,头碰着头玩游戏机或者分享着同一首歌。

直到他们一起加入了有周防尊、草薙出云和十束多多良在的那个组织。

直到自己扭曲着笑容亲手烧毁了锁骨处HOMRA的标志,穿上了他最讨厌的蓝衣服。

整个过程我一直冷眼旁观,虽然确信这是自己的记忆但是始终少了某份代入感,反而像看写实小说一样。说不定连写实小说也算不上……

这样想着,我看到十束多多良死在了美咲怀里。

美咲的泪水滴在十束的脸上,哭得声音都有些嘶哑了,十束白天还含着笑意的眼睛现在已经失去了光辉,在这种对比之下他的耳环简直亮得有点刺眼。

十束哥死了吗。我这样想着,突然觉得有点难过。

……可是这明明是个梦不是吗?

意识到这一点之后我迅速坠回到了现实中间。

“嘶……”捂着隐隐发痛的额头坐了起来,我左右看了看,没有发现美咲的身影。厨房里传来了声音,他应该是在做早饭吧。

刚刚片段和眼前平凡的日常光景重合了,如果十束真的死了美咲会变成什么样子呢……

怎么可能啊。我又不是轻小说男主角,虽然失忆这件事情听起来的确不可思议但是也是十分符合现在世界观的设定。

……难道十束被杀就不符合这个世界观了吗?

想来想去还是无法消除心中的危机感,我吃完美咲做的早饭之后提出想去蓝衣服的组织看看,立刻就得到了一个如临大敌的表情。

“你是不是想起什么了!为什么要去蓝衣服那边!”

“没有啊。”

“……你刚刚咂嘴了对吧。”

“……有吗?”

相互看了一会之后美咲妥协了,表示会把我带到蓝衣服组织的门口。

“只是门口!别指望我踏进那个可恶的地方。”美咲很不爽地说:“他们的老大我每次看到都想揍……他们到底叫什么来着,S开头的,可恶我忘了。”

 

在离门口还有一段距离的时候美咲就离开了,虽然嘴上说得恶狠狠但是其实他也不想主动跟蓝衣服的人发生冲突嘛……

“伏见先生!”在门口巡逻的队员看到我吓了一跳,鞠了个躬,然后又抬起头来小心地边打量着我边问道:“伏见先生恢复记忆了吗……?”

“没有。”我回答:“但是我想找一下宗像礼司。”

这位刘海略长的队员迟疑了一下就请我稍等,不一会他又从建筑物里出来表示要带我进去。

我一边跟在他身后一边左右看着大得稍微有点过分的建筑物,明明门口的牌子的最后标着“第四分室”不是吗。

队员把我留在宗像的办公室门口之后就行礼离开了,虽然有点不耐烦这种形式上的礼仪不过我还是在敲门得到允许之后才进入。

“伏见君,有什么事吗?”

……居然在上班时间拼拼图啊。还有一半和式一半西式的房间大概也是个人喜好吧。不过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戴着眼镜端坐在桌子后面的青王宗像礼司,这个人是目前唯一能回答我问题,或许在一定程度上也能为我提供建议的人。

“抱歉在上班时间打扰。”我说:“不过我想看看我以前的档案。”

“伏见君还是一如既往呢……”宗像没同意也没否定,只是隔着眼镜跟我对视:“能失礼问一下理由吗?我想并不是出于要找回记忆这么简单的原因吧,毕竟在出院当天淡岛君就调出档案给你看过,当时伏见君并没有想起什么有价值的信息。”

“获得了可以预知未来的新能力算理由吗。”

这样反问了之后宗像似乎有一瞬间皱了下眉,但他恢复表情的速度太快我不确定那是不是我的错觉,接着他就笑着说:“原来是这样有趣的原因吗?那么请便吧伏见君。”

宗像用手指点了几下终端之后我的档案就被投射在半空中,脸色阴沉的证件照怎么看都不太讨人喜欢。三年前初中毕业加入HOMRA,不久之后就离开并加入了S4……和昨天晚上的梦大部分都吻合,除了未发生的部分。

我快速浏览完之后抬起头对宗像说:“我似乎看到了未来。”



 
评论
热度(2)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