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在ivl/xawm P5/明主明

© 守兔子洞待猫 | Powered by LOFTER

【于郑喻黄四角】无题 6-9

*确定的CP是于郑,有少量喻黄,剩下的心证

*其实这四个人关系都挺混乱的(。

 *有跟原作设定不符的地方


6

于锋像触电一样放开了郑轩。于是郑轩就继续以他平常那个慢吞吞的速度向前走去,于锋却第一次觉得自己没办法追上他。

直到郑轩消失在街道另一头的喧嚣中,于锋才发现自己凝视他的背影太久。他闭了闭眼,眼睛干干的有点想流泪。

 

第二天就开始有其他队员陆续归队了,喻文州也把带来的特产分给他们,黄少天在边上起哄说这个多分点这个少分点那个我喜欢吃啊队长留给我吧,到郑轩的时候喻文州拍了拍他的肩:“这个假期辛苦了,给你自己挑的权利。”

“挑什么挑,就这个这个,拿去不准嫌弃。”黄少天飞快地从袋子里捞出一包什么塞给郑轩,“反正你也爱吃这个。”

郑轩拿着那东西张了半天嘴最后啥都没说出来,最后悠悠地叹口气:“黄少啊……我就不说压力山大了……”

喻文州笑了笑,转头把于锋的那份送到他面前:“你也是,这个夏休辛苦了。”

“谢谢队长。”于锋接了过来,没看他的眼睛。

喻文州皱眉,俯下身在于锋耳边说了些什么,于锋瞪大了眼睛,摇了摇头。

喻文州又说了些什么。

于锋沉默了,最后点了点头。

从郑轩的角度看去二人一切正常,但他身边的黄少天不知道为什么却用力握紧了椅背直到手指关节都泛白。

“黄少,你的手。”郑轩碰了碰他的手,黄少天这才缓慢地松开手指顺势甩了甩:“有点麻而已,没事。”

“难道黄少你吃于锋的醋了?”郑轩半开玩笑地问了一句,谁知道黄少天居然认真地思考了起来:“我觉得不算……唉我也搞不清清楚,反正我知道的队长都知道,只要他知道该怎么处理就好了。”

“还有……你怎么知道我爱吃这个?”郑轩举了举手里的东西,黄少天瞄了一眼道:“我知道很奇怪吗?好歹也是同个队,这点观察力还是有吧。郑轩你是不是忘记我们可是同时进的训练营那么多一起起早贪黑翻墙出去吃东西的日子你都忘记了吗靠靠靠来PK!PK!”

郑轩一边无奈地找着账号卡一边想:果然又被绕过去了。

 

日子一天天过去,郑轩并不意外于锋对于自己态度的改变。他认为自己的暗示已经给的足够明显,于锋也是个聪明人,当然最重要的是他足够骄傲。有时候郑轩想想自己前后矛盾的行为都有些汗颜心虚,于锋却十分懂他,并没有拆穿在他们之间微妙的那些谎言与真实,不然他还得再花心思去想解释和后招——而这正是郑轩最讨厌的事情。

喜欢于锋吗?郑轩在心里打了个对勾。

也许原来是装的,但是装的时日多了当事人也搞不清真假,更何况有句话怎么说的来着,人总是羡慕自己没有的事物?相处久了郑轩也欣赏起了于锋的干劲十足,却丝毫没有改造自己的想法。

思绪在快转到另一个人身上时郑轩皱了皱眉,果断地把这项工程从待办事项中删去,眨了眨眼睛重新专注于训练。

那些微妙与朦胧的好感和喜欢之间有长长的距离,但是也并没有办法测量——就像于锋来到蓝雨的第一天,郑轩就有预感他们会相处得不错,却绝对没有想到会发展成今天这样,因此也并不能断言他就喜欢那位,又或者不。

他连自己都搞不清楚,就更没有力气去纠结于锋的行为,只好随性而为。

 

7

锋芒慧剑站上赛场的时候郑轩悄悄地捏紧了拳,有点焦躁。

这场要赢,很难,但是又不得不赢。想想这样的局面郑轩就觉得头疼得要死,他条件反射地又去看黄少天,他也神情不安地看着屏幕,嘴唇抿得死紧。一边的喻文州拍了拍他的手背示意他放松,黄少天以极小的幅度摇了一下头,又重新盯着屏幕。

紧张、焦躁,这都很正常,谁都不想在冠军奖杯触手可及的时候看着它被交到别人手中。郑轩放松了一下手指,索性做起了手操,看着两个角色在地图中央相遇然后战斗。

结果没有出乎意料,但这样的结果并不是众人想看到的。原本用于取下第一分的于锋意外遭遇了周泽楷,蓝雨原本就不占优的局面顿时压力骤增。

如果这次没有拿到冠军……郑轩想到去年夏天于锋在那个黑暗街道跟他说过的话,狠狠抹了把脸。

他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

在面对总冠军的渴望面前,个人的感情都太渺小,更何况那本身就是没有挑明的、双方都无法定义的感觉。

屏幕上锋芒慧剑倒下,跳出了“荣耀”两个字。

 

赛后轮回队员们簇拥着周泽楷走向了颁奖仪式的舞台,而蓝雨队员们也并没有先行离开,而是选择站在一旁观看。郑轩有些空茫地看着轮回队员们接过奖杯,脑海中浮现的却是上次他们击败微草后的场景,恍惚间站在台上的人衣服变了颜色,赫然是蓝雨的蓝色。他又眨了眨眼睛,景物重新清晰起来。

再怎么看,那也不是他们。冠军奖杯不属于他们,最终的荣耀也不属于他们。

他曾经以为自己在捧起第六赛季的奖杯之后已经别无所求,但在擦肩而过的这一刻,他才惊觉自己有多么渴求那个舞台属于蓝雨。

 

8

于锋走之前跟他谈过一次。

“前辈你应该不意外吧。”于锋站在天台的栏杆旁,眯着眼睛看着远处灯火。

郑轩没想好台词,只好随意地接了个嗯,等着他继续往下说。

“虽然早就做好准备了,但是我真没想到黄少会反应那么大……哈哈,要不是喻队拉住他,你猜我会不会被他打一顿?”于锋耸了耸肩,故意做出轻松的语气。

郑轩摇头:“队长不拉住他其他人也会的。”况且他打不打得下去还是个问题。

“那你会吗?”于锋轻声问了一句,马上又摇头:“算了当我没说。”

郑轩默默给他点了个赞,乐于当做没听见。

“前两天跟百花接触的时候,他们说起在张佳乐退役之后有找过你去接任百花缭乱?”

这个话题不错,郑轩接道:“嗯,不过还没怎么谈我就拒了,队里也只有队长知道,看样子黄少都不知道。”

“接任百花缭乱,想想就压力山大,虽然我很喜欢张佳乐,当初练弹药专家也是因为他,不过要我去接任偶像的角色还是想都不敢想。”他说完又趁着于锋还没开口补了一句,也不知道是解释给谁听。

于锋终于舍得回过头来看了看他:“如果是一年之前的我,知道可能会生气。不过现在不会,嗯,原因我也搞清楚了。”

后来他们又聊了些别的,郑轩一直觉得憋屈,却始终没找到机会把话说清楚,直到主导谈话的于锋以一个拥抱结束了这个晚上。

“郑轩,再见。”他在他耳边轻声说道,没有像往常一样叫他前辈。

于锋离开之后郑轩又在天台上站了一会,最后还是没忍住,对着空无一人的天台说出了口。说完之后还觉得不解恨,又对着栏杆踢了一脚。

“你是真的搞清楚了,还是自以为自己搞清楚了?”

 

9

于锋离开之后黄少天很是消沉了一阵,虽然他没有让情绪影响训练,但是明眼人都看得出他不爽。郑轩自认为算是了解黄少天,却也完全没想到他会生气这么久。

“别管他。”喻文州跟郑轩说。

“……别管谁?”郑轩有点胆战心惊地问。

喻文州笑了笑:“少天上次这么生气还是在训练营的时候,魏琛前辈走了。那时候他比现在还冲动,我都差点被迁怒。”说完之后他拍了拍郑轩,“辛苦你了,再过一段时间就好了。”

郑轩想到那个“你知道我知道你不知道我不知道”的游戏。跟喻文州玩这个他完全没有胜算,只好假装懵懂地应了声。

喻文州知不知道他已经知道他们是一对?喻文州知不知道他跟于锋之间发生的那些事?……喻文州知不知道,他喜欢过黄少天?


TBC


9没写完,估计今天写不完,不是故意断在这里的QUQ……下次更新就结尾!

 
评论(9)
热度(16)
 
回到顶部